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川大研支团进昭觉县民族重点寄宿制小学送温暖

 

2018-12-20 11: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马玮)12月18日,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碧桂园川西南区域走进昭觉县民族小学,在寒冷的冬季为民小的孩子送去了350床棉被和被套。

四川大学研支团联合碧桂园川西南区域走进昭觉县民族小学为民小的孩子送温暖。

  四川大学研支团联合碧桂园川西南区域走进昭觉县民族小学为民小的孩子送温暖。碧桂园集团凉山州城市公司执行总裁周帅向昭觉民小捐赠“碧桂园爱心基金”。田源 供图

  昭觉地处高海拔山区,早晚温差大,寒冷成了学生们冬天需要克服的困难。加之民族小学的学生均来自于昭觉县45个乡镇,大部分寄宿学生由于家庭贫困,在寒冷的冬天学生缺少过冬的棉被,为此,川大研支团积极联系碧桂园西南区域为民族小学的寄宿制学生捐赠了350床棉被和被套,价值22750元,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捐赠仪式上,凉山州城市公司执行总裁周帅代表川西南区域向昭觉民小捐赠了“碧桂园爱心基金”,用于购买学子们冬日所需的棉被;昭觉县团委副书记贾琴向碧桂园集团川西南区域授予“爱心企业”牌匾。

碧桂园川西南区域的博士员工为昭觉民小的孩子们上以“追梦”为主题的公开课。田源 供图

碧桂园川西南区域的博士员工为昭觉民小的孩子们上以“追梦”为主题的公开课。田源 供图

  仪式结束后,碧桂园川西南区域的博士员工——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包烽余,为昭觉民小的孩子们开启了一堂以“追梦”为主题的公开课,和同学们展开了关于梦想的互动问答,分享了个人经历中的挫折与成长,鼓励大家坚定梦想,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惧艰险,成为一个勇敢的追梦者。

  在服务昭觉民小的八年间,川大研支团积极联系社会资源为民族小学的寄宿制学生捐赠了大量床上保暖用品,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看着学生们求学路上的困难一个个被解决,川大研支团成员由衷地替这群懂事的孩子感到高兴,他们也会继续以老师的身份、志愿者的担当为彝区的思想转变、脱贫攻坚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