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研支团发放教辅图书激励乡村学生发奋学习

 

2018-09-27 14: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廖金雷)9月25日,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树坪乡中心校发放捐助教辅图书。图书由四川大学馨心社出资捐助,四川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采购、联络、发放。本次捐助图书累计超过1500册,覆盖学校全部387名同学,累计价值超过两万元。

四川大学研支团在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树坪乡中心校发放捐助教辅图书。

  四川大学研支团在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树坪乡中心校发放捐助教辅图书。图为四川大学馨心社出资捐助的教辅图书。廖金雷 摄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经过实地考察了解到树坪乡中心校日常教学极度缺乏教辅资料,经过多方协助、联系。捐助活动每学期一次,旨在进一步缓解学校教学压力,帮助乡村孩子的日常学习,同时缓解乡村学生的家庭经济压力。

图为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整理将要发放的教辅图书。廖金雷 摄

图为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整理将要发放的教辅图书。廖金雷 摄

  本次发放的教辅图书内容包括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语文数学教材解读及配套题卷。自2017年开始,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馨心社共同捐助发放教辅图书活动在树坪学校已经落地超过3个学期。

领到图书后同学们笑容满面。廖金雷 摄

领到图书后同学们笑容满面。廖金雷 摄

  领取到爱心图书后,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充满青春活力的笑容,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充分利用这份教辅资料,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刻苦努力。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表示,树坪乡中心校定点教辅图书捐助活动将继续进行下去,传播社会爱心,激励树坪乡中心校的同学们努力学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