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开展暖冬计划为昭觉孩子送过冬衣物

 

2018-11-15 11: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马玮)则普安兴希望小学位于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则普乡。由于学校位于大山深处,海拔较高,11月份入冬以来昭觉的天气格外寒冷,而学生们大多因家庭贫困,在寒冷的冬季也只穿着一件单薄的衣服。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近日,四川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发起了“爱汇彝乡,情暖昭觉”2018-2019年度暖冬计划,积极联系鑫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江河集团,为则普安兴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送去了温暖的礼物。

四川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则普安兴希望小学举行过冬衣物捐赠仪式。

  四川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爱汇彝乡,情暖昭觉”2018-2019年度暖冬计划。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则普安兴希望小学举行过冬衣物捐赠仪式。帅剑波 摄

  11月14日,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带着鑫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江河集团捐赠给孩子们的过冬衣服来到则普安兴希望小学,并举办了简单的捐赠仪式。研支团昭觉分团团长黄晨桀向学校师生介绍了本批暖冬物资的情况,传达了爱心企业对孩子们的关爱,并且勉励学生们要认真努力学习。接着研支团成员和学校老师一起将暖冬物资发放给孩子们。本次物资包含由鑫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捐赠的228套羽绒服和江河集团捐赠的228套内衣。

图为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放暖冬物资。帅剑波 摄

图为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放暖冬物资。帅剑波 摄

  据了解,则普安兴希望小学原名则普乡哈洛基点校,该校原校舍远远不足以负担周边农村学生入学的需求,许多学生需要转学至附近中心校。川大研支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历时5个月的努力,敲定了则普安兴希望小学新教学楼的建设方案和资金来源,并在2018年10月举行了教学楼的奠基仪式。据学校校长沙马伍勒介绍:新的教学楼预计会在1年内竣工,届时将惠及周边农村500余名孩子,解决了该地区孩子们长期以来上学难的问题。

  据悉,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二十年来扎根大凉山,坚持教育、扶贫并重的教育扶贫模式,长期以来为凉山地区的教育发展、基础建设、移风易俗、公共卫生等多个方面都做出了贡献。在未来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也将更加努力,同时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助力彝族人民在这场脱贫攻艰战中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