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黑大研支团开讲书法课给潼南孩子送最好礼物

 

2018-11-26 09: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黑龙江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们在重庆市潼南区寿桥镇染房社区市民学校,为当地学生带来一门非常具有国学特色的课程——书法课。

黑龙江大学第20届研支团队员们在潼南区寿桥镇染房社区市民学校为当地学生带来书法课。

  黑龙江大学第20届研支团队员们在潼南区寿桥镇染房社区市民学校,为当地学生带来一门非常具有国学特色的课程——书法课。图为学生们在国学教室内练习书法。黑大研支团 供图

  学生们穿着汉服,坐在国学教室内练习毛笔书法。练习的过程中,志愿者还通过讲述书法渊源和字体演变,让学生了解我国书法艺术的历史发展。引领学生体会书法中蕴藏的中华民族的哲学思想、美学追求、人文精神、聪明才智与思想感情。使学生能很好地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及灿烂的民族文化,增强学生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使其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

图为学生们在国学教室内练习书法。黑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学生们在国学教室内练习书法。黑大研支团 供图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让传统文化真正走进孩子心灵,涵养人文情怀,筑牢文化根基,培养少年君子,这正是黑大研支团志愿者们开设国学课堂的初衷。未来,国学课堂将有更多精彩活动,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