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工大研支团开展关爱活动助贫困生心怀梦想

 

2018-11-07 14: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刘喆 通讯员 张雯雯 杨莉莉)11月2日,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助力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利店中学开展“心中怀梦想,放眼看世界”关爱贫困生活动。活动旨在了解、关心贫困学生生活、心理成长。

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助力沐川县利店中学开展关爱贫困生活动。

  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助力沐川县利店中学开展关爱贫困生活动。图为研支团利店分团团长张雯雯与中学生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南京城市宣传片《The best of Nanking》。由短片主题“外面的世界”吸引学生,传递“知识改变命运,梦想成就未来”的积极理念。随后,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利店分团团长张雯雯分享了自己多姿多彩的大学经历,鼓励学生畅想未来,努力拼搏。

图为利店中学学生们认真听讲。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利店中学学生们认真听讲。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杨莉莉由微电影《田埂上的梦》入手,诠释梦想的涵义与重要性。学生们观赏电影后纷纷写下自己的梦想并折成纸飞机,在操场上一同放飞“梦想”。

图为利店中学学生书写自己的梦想。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利店中学学生书写自己的梦想。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贫困学生们认识到:心中有梦想,脚下才有力量。生活中的困难并不可怕,只要坚信梦想的力量,就能丈量充满未知的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