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矿大研支团开展升旗活动 缅怀历史奋勇向前

 

2018-09-19 10: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真玉)9月17日清晨,庄重肃穆的国旗在山西省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缓缓升起。当天,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组织开展了以“缅怀历史,奋勇向前”的九一八主题升旗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组织开展了以“缅怀历史,奋勇向前”的九一八主题升旗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组织开展了以“缅怀历史,奋勇向前”的九一八主题升旗活动。俞健 摄

  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王强校长回顾了“九一八事件”和抗日战争这段沉痛的历史,他勉励同学们时刻铭记“少年强则国强”的名言,勿忘国耻,奋勇向前。

图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学生在升旗。俞健 摄

图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学生在升旗。俞健 摄

  历史上的这一天,先辈们拿起手中的武器,奋起反抗日军的侵略,用生命铸就中华民族的魂魄。今日的这一天,满怀雄心壮志的青少年们,以史为镜,坚持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奋斗不止,勇往直前,用知识和信念武装自己,用理想和实践复兴中华民族。

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学生们面向国旗致敬。俞健 摄

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学生们面向国旗致敬。俞健 摄

  朝阳的光辉洒在操场上每一位师生的脸上,整齐的阵列彰显师生们对历史的铭记和对未来的向往。矿大研支团的成员们表示,将站在这片生机盎然的土地上,竭尽所能,为孩子们构建更加美好的明天,为祖国的复兴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