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山东师大第二十届研支团宣誓出征踏上新征程

 

2018-08-24 09: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李川)日前,山东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奔赴山城重庆,参加2018年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集中培训暨出征仪式。

山东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合影。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山东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合影。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里,支教团成员们收看了《“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团共青团专场报告会》视频,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重庆市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重庆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概况》、《如何度过你的支教生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处理公共事务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促进青年成才》《志愿者安全自护教育》、《如何通过公文写作更快地融入基层工作》等理论与实践课程,参与了《学习宣传团的十八大精神,优秀青年代表经验分享会:生态环保志愿者、脱贫攻坚志愿者、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优秀青年代表》思想分享活动。理论学习与经验分享令支教团志愿者们获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无悔的青春离不开奋斗与奉献,在未来的一年里要踏实肯干、献计献策,为西部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

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参加重庆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图为志愿者宣誓出征。

  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参加重庆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图为志愿者宣誓出征。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出征仪式上,山东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宣誓:立足岗位、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承志愿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培训结束后,支教团即将踏上新征程,用一年不长的时间为山水之城的教育发展挥洒汗水与激情,贡献青春与智慧。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