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湖南志愿者出征西部 15年输送大学生4358名

 

2018-07-24 08:50:00   来源:青年湖南  

  7月20日上午,2018年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8年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今年是实施西部计划15周年。自2003年团中央联合教育部、财政部和人社部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来,湖南省累计共有4358名志愿者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感召下,主动到西部省区以及省内等地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以扎实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赢得了服务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肯定和信任,谱写了一曲曲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青春之歌!

出征仪式上,团湖南省委副书记钟娜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升新招募志愿者的综合素质,西部计划湖南省项目办为省内服务的110名志愿者(含研究生支教团)安排了为期四天的扶贫攻坚、公文写作、湘西州情、公务礼仪等方面的培训课程。出征仪式后,27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奔赴西藏、新疆、兵团、广西、四川、湖南西部等地开展为期一到三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