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2016年湖南志愿者出征为实现中国梦继续前行

 

2016-07-29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范警元 李海萍)7月28日上午,2016年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罗琼等,与来自湖南省47所高校及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2所省外高校的134名志愿者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团省委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人史力主持。

  罗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向广大青年发出了“要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号召,作为青年志愿者更要以此为鞭策,积极践行。对即将奔赴服务岗位的新一届志愿者,她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信念,砥砺品质;二是加强学习,练就本领;三是创新创造,开拓进取。

  服务于湘西花垣的丁坦诚作为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与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的服务心得。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王耀光代表新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发言,作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一名无愧于祖国人民、不负于壮丽青春的优秀志愿青年的庄严承诺。

  在志愿者代表带领下,全体志愿者一齐宣读了中国青年志愿者誓词。团省委副书记罗琼为志愿者授旗,湖南省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正式出征。

  出征前,针对新一届服务省内的志愿者,湖南省项目办邀请省内高校志愿服务研究专家、职业生涯规划资深导师、新媒体运营管理负责人围绕志愿服务对社会治理的意义、志愿服务助力职场腾飞、基层新媒体工作开展等主题进行了培训与指导,并为出省前往西藏、新疆、新疆建设兵团等地服务的志愿者配备了专用医药包。

  据悉,2016年湖南省新招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共计302名,其中服务湖南省内134人,服务西藏54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36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2人,其余26人分别派往广西、江西、云南等地开展为期1—3年的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社会管理、基层青年工作等服务专项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