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研支团为吉首山里娃“种下”清华梦

 

2016-12-23 11:10:00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彦龙

  “老师,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清华大学吗?”“老师,我们要怎么样才能上清华大学?”11月30日,在湖南省吉首市丹青镇排绸小学多媒体教室里,孩子们向清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吴彦琦老师提出一个又一个问题,山里孩子对未来的展望,从这一刻开始。

  早上八点半,清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老师和学生一行10人从市民中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汽车颠簸,终于来到吉首市最偏远的苗区学校——排绸小学锦坪村小,给这里的孩子们送来了图画本、水彩笔、七巧板、铅笔、橡皮擦、卷笔刀等文具以及脸盆、毛巾、梳子等个人卫生用品。教村小的孩子们打球、跳绳、玩游戏,给村小的孩子么洗脸、扎辫子,清华大学的支教老师和市民中的孩子们给锦坪教学点的学生带来冬日的温暖与关怀。

  下午,支教老师和学生又来到排绸小学的广群教学点,为这里的学生洗脸、梳头、送文具,让温暖蔓延在大山深处。

  晚上,支教团的两位老师分别在四年级和六年级和孩子们进行了英语学习交流,吴彦琦老师还以《未来的世界》为题,带着学校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共同展望未来世界,通过对未来智慧生活的了解和猜想,激发学生学习的内动力,让孩子们知道学习的重要性,为孩子们今后的学习种下了一个清华梦。(通讯员 石红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