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省1700余志愿者带着梦想奔向西部基层

 

2017-07-22 08:54: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彦龙

  近日,2017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开学典礼在成都师范学院举行。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征,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学典礼。西部计划各市(州)项目办、各服务县项目办、新招募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17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张征代表团省委介绍了四川省西部计划工作,肯定了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对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也对新招募的志愿者提出了希望: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将自我的成长与国家的前途、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为国家富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工作,快速完成从学校到基层的身份转变,严格要求,埋头苦干,善于思考,既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又要真诚地向一线干部群众拜师学艺,积累实践经验,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不忘初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尽快培养出与基层岗位、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深厚感情,在无私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成都师范学院副校长邱兴表示,希望各位志愿者能在未来的志愿服务中勤于学习、无私奉献、服务他人。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武汉大学毕业生郭子豪代表志愿者表达了在服务期间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展现志愿者的奋斗与奉献,为四川的发展贡献最大力量的愿望和决心。

  据了解,本次培训包括素质拓展、心理测验、经验分享、专题培训等板块,并由团中央志工部领导、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博士、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四川省团校共青团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南都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等各领域的专家为志愿者授课。17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将从这里开始,带着梦想和热情,奉献青春,服务四川。(记者闫景臻 通讯员魏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