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都安县志愿者关爱社区老人践行时代青年魂

 

2018-06-21 15: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俊强)为了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满足社区居民基本服务需求。近日,贵州省都安瑶族自治县西部计划服务队深入安阳镇镇南社区学荣街开展“时代铸造青年魂 党旗引领志愿行”主题队日活动。

都安县西部计划服务队深入安阳镇镇南社区学荣街开展“时代铸造青年魂 党旗引领志愿行”主题队日活动。

  都安县西部计划服务队深入安阳镇镇南社区学荣街开展“时代铸造青年魂 党旗引领志愿行”主题队日活动。图为志愿者为社区老人送上慰问金。都安县团委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带去了食用油、大米、水果等慰问物资。他们陪老人们话家常,与老人们一起包馄饨,给老人们孤寂的心灵带来了些许慰藉。

都安县西部计划服务队成员看望安阳镇镇南社区老人。都安县团委 供图

都安县西部计划服务队成员看望安阳镇镇南社区老人。都安县团委 供图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都安瑶族自治县服务队队长李俊强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应当从小事做起,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关爱“空巢老人、孤寡老人”,让老人不再感到孤单。

都安县西部计划服务队成员为社区老人包混沌。都安县团委 供图

都安县西部计划服务队成员为社区老人包混沌。都安县团委 供图

  志愿服务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从日常做起,并逐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社会时尚,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辐射带动基层志愿服务的全面活跃,为提升社会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社区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共走访镇南社区困难家庭3户,送去慰问物资及慰问金共计1500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