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都安县志愿者与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手牵手心连心

 

2018-01-22 09: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李俊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瑶族自治县西部计划服务队前往都安民族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手牵手·心连心”志愿服务活动。

都安瑶族自治县西部计划服务队前往都安民族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手牵手·心连心”志愿服务活动。

  都安瑶族自治县西部计划服务队前往都安民族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手牵手·心连心”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志愿者与都安县民族特殊教育学校负责同志进行座谈。李俊强 供图

  交流会上,特殊教育学校相关部门同志向西部计划志愿者介绍了都安民族特殊教育学校建校史、办学理念、学生状况以及学生获得荣誉等情况。同时李俊强队长代表服务队向学校领导介绍了服务队此行的目的,并表示对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进行结对帮扶,并对服务队打算长期开展帮扶活动的想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都安县志愿者到培智班与孩子们开展四个一活动。李俊强 供图

都安县志愿者到培智班与孩子们开展四个一活动。李俊强 供图

  交流会后,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培智班开展关爱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上水果、牛奶和糖果等一些慰问物资,并与孩子们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即:许一个微心愿、玩一次小游戏、上一堂法制课、做一场小表演),使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不再觉得孤单。

图为都安县志愿者在统计孩子的微心愿。李俊强 供图

图为都安县志愿者在统计孩子的微心愿。李俊强 供图

  为更好地推进活动的后续开展,当晚,都安西部计划志愿者特殊教育学校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及时召开总结部署会,对活动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查找原因,寻求更好地解决方法,并对后续相关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本次“手牵手·心连心”志愿服务活动让西部计划志愿者更深入地了解了一群特殊困难群体儿童,使他们更加学会尊重、学会感恩、学会关爱。都安县志愿者表示将协同社会力量一起共同关心关爱特殊儿童,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做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