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都安县开展暖烛行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家庭温暖

 

2017-01-13 09: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张思怡)日前,在广西自治区都安瑶族自治县澄江镇甘湾小学的教室内响起了温馨的生日祝福歌,这是团县委组织爱心人士以及西部计划志愿者为留守儿童举行集体生日聚会。

团都安县委组织爱心人士以及西部计划志愿者为留守儿童举行集体生日聚会。

  团都安县委组织爱心人士以及西部计划志愿者为留守儿童举行集体生日聚会。图为孩子们在生日聚会点亮蜡烛。团都安县委 供图

  为抓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使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怀,让他们在温馨的环境中幸福成长。都安团县委、都安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自发组成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澄江镇甘湾小学的活动室为该村的十一名留守儿童举办了一场热闹温馨的集体生日会,以此生日会为契机,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给他们送上一个漂亮的大蛋糕、指导他们写一封意义深远的家书、送上一份期待已久的生日礼物、共玩一场意犹未尽的游戏、做了一次热情洋溢的分享活动。

图为爱心人士为留守儿童送上生日礼物。团都安县委 供图

图为爱心人士为留守儿童送上生日礼物。团都安县委 供图

  据悉,都安团县委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促使留守儿童和广大少年儿童一样在阳光下健康成长。通过这项活动,让全校34名留守儿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拉近了彼此的情感距离。对于孩子们学会感恩,形成健全的人格起到了积极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