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陕西师大研支团举行报告会与高中生交流心得

 

2018-06-13 08: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丁喜)近日,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报告厅掌声雷动。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丁喜在为文理附中高一年级全体优生作了题为《科学规划 高效学习》的报告。

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丁喜为重庆文理学院附中高中生作报告。

  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丁喜为重庆文理学院附中高中优生作了题为《科学规划 高效学习》的报告。丁喜 供图

  丁喜以轻松的语言、活泼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学校优生分享自己高中学习时的心得体会。他的报告分为五个部分。一个核心:做到一个“专”字,专心、专注、专业。两个关键:想不想与能不能,着眼于意识和行为的高度统一。三个类别:语文重感悟,数学、物理重训练,英语、化学、生物等重识记,用好答题模板,掌握答题规律。四门技巧:上课紧跟老师走,零碎时间多识记,作业练习勤总结,睡觉之前多过脑。五句叮嘱:学习的动力来自于对成功的渴望;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聚精会神,专心致志;认真踏实,持之以恒;总结提升,更进一步。

  报告结束后,丁喜与学校优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中学生学习习惯培养和学习方法探究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他的学习体验报告真实、真切而精彩;同学们听得认真而投入,不时地互动回应,收获丰厚。

  据悉,陕西师大研支团重庆永川分队四名成员自2017年8月赴支教地以来,结合服务地学校学生的基础与特点,先后展开了数十场优生报告会,对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和学习成绩的提升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