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工作介绍

 

2017-03-20 15: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陕西师范大学作为一所部属师范大学,从1998年起,先后向青海循化,宁夏西吉,山西灵丘,甘肃通渭、张家川,陕西镇安、山阳、佳县等地成功派出了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共186名志愿者。

  研究生支教团以“参加早、人数多、辐射广、影响大”等鲜明特点,走在全国高校的前列。陕西师范大学是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督导员会议暨支教团培训会议的承办单位,也是团中央、教育部首批“研究生支教团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2012-2013年度、2015-2016年度两次荣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等次项目办。

  十八年来,陕西师范大学以研究生支教团为纽带,积极发挥学校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和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办学优势,不断拓宽扶贫渠道,有效丰富服务内涵,在研究生支教工作中逐渐形成了“组织保障有力、工作运行科学、育人功能突出、服务内涵丰富、教育价值深远”的喜人态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