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农大研支团: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共建教育基地

 

2018-05-17 09: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邱丞麟)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在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图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团队帮助学生体验科普仪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分为三部分:科普展览及科普仪器互动体验;捐赠及签约仪式;科普讲座。活动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团队向学生展示24幅双面3D科普展板,并通过讲解引导学生体验科普仪器,开拓学生的科学视野,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向坊镇中心小学捐赠蝴蝶标本及科普图书。西北农林科大研支团 供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向坊镇中心小学捐赠蝴蝶标本及科普图书。西北农林科大研支团 供图

  随后,各位领导与全体师生举行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与坊镇中心小学共建科普教育基地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向坊镇中心小学捐赠蝴蝶标本及科普图书。博览园园长付朝荣与坊镇中心小学校长王松山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并合影留念。最后,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讲解员杨茜在多媒体教室开展了科普讲座。

  据悉,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签订了双向合作协议,共建科普教育基地,旨在激发和培养农村学生的科学兴趣与爱好,帮助和促进农村学生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