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大研支团:大手牵小手助梦折翼天使

 

2017-12-14 10: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李川)为打造特色、树立品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集结于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以“大手牵小手·助梦折翼天使”为主题的关怀活动,让聋哑、智障儿童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和温暖。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在合阳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怀活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合阳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以“大手牵小手·助梦折翼天使”为主题的关怀活动。图为究生支教团成员与聋哑儿童用手语交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给孩子们佩戴新带来的围巾和手套,用简单的手语和孩子们相互自我介绍,陪伴孩子们玩着“老鹰捉小鸡”、“丢手绢”这些充满童年回忆的游戏,给孩子们唱歌听他们会开心得手舞足蹈,被孩子们拉着走进教室去看张贴在墙上的画好的画、写好的字,和孩子们一起做手语操《感恩的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及其家长做游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及其家长做游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这里的孩子,他们有的听不见声音也不会说话,有的智力障碍需要家长陪读,但是他们笑起来很甜,也很有灵性,明白了你的意思会诚恳地点头,并用手语不停地表达着。看着这些单纯可爱又善良的孩子,你会发现,很多时候,快乐真的很简单。

  时间过得真快,短暂的相处让离别有些不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邱丞麟走上前去,拉住一个最让他印象深刻的聋哑娃娃,用手语做出“X、Y、X”的动作(称呼该孩子的名字),并向他树了树大拇指,意思是告诉他:“你很优秀,以后要加油。”

  孙宇涵说:“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陪伴和尊重,希望他们像普通孩子一样快乐健康的长大。”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表示,这一年,他们将带着诚朴勇毅的西农校训精神,和这份支教情怀,与孩子们一起走在筑梦路上。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