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大党委赴渭南慰问研支团志愿者

 

2018-02-07 09: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郎蕊)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赴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澄城县看望慰问该校12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吕卫东一行分别前往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新池镇小学及澄城县赵庄初级中学、冯原镇初级中学、西社初级学校、王庄初级中学看望慰问了研究生支教团邱丞麟、尹荐、顾雅昕、常小文、徐臻莹、孙宇涵、李梦园、屈阳、陈烁、韩晨、张蓉、王亚莉12名志愿者,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表示慰问,并与服务单位负责人和支教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赴渭南市合阳县、澄城县看望慰问研支团志愿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赴渭南市合阳县、澄城县看望慰问研支团志愿者。图为吕卫东等与在合阳县支教的研支团成员合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 供图

  座谈会上,支教团成员分别讲述了支教以来的感受和收获,表示将不辜负学校期望,努力学习、教书育人,发挥专长、传播文化。地方团县委、教育局、志愿者服务学校负责人赞扬并肯定了支教团成员对教学工作的认真勤勉、对学生的关爱帮助、对同事的友好热情。

  吕卫东感谢各服务地为支教扶贫志愿者们提供的良好实践平台、工作平台和发展平台,使成员们能够更好地体验、学习、感受在广大农村第一线基础教育的成效,实现志愿服务的价值,并勉励志愿者们不忘支教初心,牢记志愿使命,实现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履行支教职责,同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在实践中更好地锻炼自己,在奉献社会中成长成才,为当地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为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留守儿童发放微心愿礼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为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留守儿童发放微心愿礼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 供图

  在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吕卫东一行为贫困留守儿童们发放“微心愿”爱心物品。将书包、文具盒等十三种学习生活用品发放到坊镇中心小学3个班级的112名小朋友的手中,孩子们充满快乐的脸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最后吕卫东在合阳县、校团委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合阳坊镇乾落村对接扶贫工作,查看帮扶项目,慰问挂职干部乾落村第一书记韩锁昌,并看望慰问乾落村贫困户刘正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等与在澄城县支教的研支团成员合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 供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等与在澄城县支教的研支团成员合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 供图

  据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自2010年加入该项目以来,已派出64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和志愿服务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当地社会、服务学校领导、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