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矿大研支团同心e课堂助孩子走进香港中文大学

 

2018-05-14 12: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玉蓉)5月12日,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在田东县第二中学开展同心e课堂。此次活动邀请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的郭艳丽带领同学们一起体验她在香港的学习和生活。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在田东县第二中学开展同心e课堂。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在田东县第二中学开展同心e课堂。图为大学生郭艳丽通过视频带领学生走进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视频,同学们“跟随”郭艳丽走进了香港中文大学。他们走过“百万大道”,领略了邵夫楼、图书馆的雄伟壮阔,欣赏了“天人合一”的秀美景色,看观到了波涛汹涌的大海……在“游历”中,让同学们印象深刻的是香港中文大学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环境。雄踞山头的香港中文大学显得格外静谧,免费接送大学生们的校车在校园内有条不紊地行驶着。这里仿佛是一片世外桃源,让人远离世俗喧嚣……

  图书馆、教学楼内外到处闪烁着大学生们学习的身影。“知识就是力量,知识改变命运”,郭艳丽与同学们推心置腹,“学习的时光一直是我感觉最幸福、最快乐的,在学习中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与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青春韶华,奋力学习,有朝一日实现自己的宏图大业。”

  “我希望能去香港学习”“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见到更美的世界”。下课后,同学们纷纷发言畅谈谈自己的感想。最后,研支团队员李玉蓉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亲眼去看看想看的世界,并祝他们在最美好的岁月拥有最美好的大学生活。

  据悉,同心e课堂是由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石明珠创建的教学新模式。由于同心e课堂授课方式新颖有趣,授课内容丰富多彩,一经推出便得到广大同学们的喜爱,极大提升了他们的学习兴趣。为了让西部更多的学生能领略精彩无比的异乡风情,更好地认识这个世界,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将继续完善相关硬件设施,丰富教学内容,使同心e课堂在田东县第二中学扎根发芽、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