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矿大研支团庆元旦迎新年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18-01-03 11: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牛梓璇)在2018年元旦来临之际,为增添节日的欢乐和谐气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山西分团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开展了拔河比赛、跳大绳比赛、猜谜语等精彩纷呈的丰富多彩的“庆元旦 迎新年”系列活动。

  下午3:00,拔河比赛正式开始,小学五、六年级以及初中三个年级共8个班参加了本次比赛。每个班级一队,实行同年级三局两胜制。比赛哨声一响,参赛队员们都憋足了劲,拼命往后拉,支教团成员刘一锋作为初三(1)班的班主任带着啦啦队在队伍旁边加油助威。校园里呐喊声此起彼伏,整个比赛场面斗志昂扬,令人兴奋,每个人都在充分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学生拔河比赛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学生拔河比赛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拔河比赛结束后,跳大绳比赛拉开帷幕。参赛班级增加了小学三、四年级,每班一队,比赛时间为3分钟,跳绳总数多的班级获胜。赛时,队员们个个情绪高涨,支教团成员马越上场为自己班级队伍摇绳,极大地鼓舞了学生们的比赛斗志。有的队伍配合相当默契,几乎没有磕绊,看得场外观众惊叹不已。天气寒冷却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整个赛场成为了一片欢腾的海洋。

  下午4:30,猜谜语活动火热开场。操场一侧和校园文化长廊处分别悬挂了小学组和初中组的谜题,300条谜语竞相争辉,学生们穿梭其间,流连忘返,与美丽的校园共同构成一幅独特的风景画。谜面前,一双双欣喜而激动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猜出谜底的学生激动地跑去白鹏老师处核实答案并兑换奖品,不时传出一阵阵开心的笑声。整个校园呈现出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浓浓的节日气氛在校园里流淌!

图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师生正在猜谜语。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师生正在猜谜语。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庆元旦 迎新年”主题活动活跃了校园节日文化生活,激发了师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培养了学生团结友爱、热爱集体的精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也满足了学生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学校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氛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