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川大浙大研支团陪伴彝族孤儿庆元旦迎新年

 

2018-01-03 09: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周黎)近日,四川省昭觉县委联合四川大学、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昭觉县6所中小学的60余名孤儿举办了一场温暖的庆元旦迎新年联欢会,给他们送去陪伴与关怀,让他们在爱的环绕下茁壮成长!

  联欢会在支教老师轻松幽默的自我介绍下开始啦,随后,在支教老师的带领下,每桌的同学开始相互熟络起来。并观看了四川大学和浙江大学学校的宣传片,在看到对他们而言的“外面的世界”的时候,孩子们的表露出满脸的惊讶和兴奋之情。

  为了让氛围进一步的活跃起来,研支团成员带着孩子们玩起了“击鼓传花”的游戏,游戏失败的以给大家表演节目或展示才艺作为惩罚。伴着愉悦的音乐声,现场氛围达到空前的活跃。同学们表演的节目也是十分的有意思:悠扬的校歌在教室里回荡,让师生回到起那青葱的少年时代;支教老师教的《成都》,也是引发全场大合唱;还有一个孩子的模仿动物的叫声更是惟妙惟肖,狗鸡猫这些他们生活中接触最多的动物,在他的嘴里瞬间活了起来,主持人也不甘示弱的展示了一段公鸡打鸣……

  在这个轻松的氛围下,支教老师跟自己负责的桌内的孩子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并辅以“逛三园”这个小游戏来增加乐趣和消除彼此之间的距离。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开始分享自己的喜悦和烦恼,其他人也在认真的倾听,并提出小建议。这群平时内向和自卑的孩子们,终于打开了心扉,逐步建立自信。

  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每人发了:一盒水彩笔、一条围巾、一个耳罩、一双手套、一顶帽子以及床上用品五件套(棉絮、床单、被罩、枕芯、枕套),购买这些物资的资金全部由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捐赠,他们同研支团成员一样用行动表达着一个心愿: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