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山大学研支团开展暖冬行动让山区孩子不寒冷

 

2017-12-29 09: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刘芊芊)千山万树寒无色,雪晴云淡日光寒。在万物凋零、寒冬初现的季节里,西藏和云南贫困山区孩子们的保暖问题无时无刻不牵动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日前,中山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经过实地走访、调研考察和周密安排,联合中山大学MBA义工团、中山爱护和中山大学爱心同盟协会,共同发起“暖冬行动,我们的冬天不再寒冷”活动,于西藏林芝和昌都、云南凤庆和澄江四地同步开展,为孩子们送上暖暖的祝福。

  暖冬第一站:西藏林芝

  12月18日,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林芝分队一行六人经过两个小时崎岖的山路,终于到达米林县里龙乡小学。据了解,里龙乡小学因为四面环山,日照时间短,一般四点钟太阳下山以后气温就降到了零下。

中山大学研支团成员走进达米林县里龙乡小学为孩子捐赠衣物。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山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联合中山大学MBA义工团、中山爱护和中山大学爱心同盟协会,共同发起“暖冬行动,我们的冬天不再寒冷”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走进达米林县里龙乡小学为孩子捐赠衣物。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简短的捐赠仪式之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队伍开始来领取由中山大学MBA义工团捐赠的衣物。这批捐赠的衣物并不全是童装,因此,研支团成员号召在场的学生,如果没有挑到适合自己的衣服,可以为自己的父母或者弟弟妹妹挑一件衣服带回家。能为自己和家人带回礼物,孩子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除了衣物之外,此次还有中山爱护为孩子们捐赠的宝宝护肤霜和沐浴露。西藏地区气候干燥,到了冬季由于没有保护很多孩子的脸都会发皲,因此润肤霜就显得非常实用,在发放过程中,他们耐心的教导孩子们润肤霜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做了现场演示。

  物资发放结束后,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分组开展排长龙、击鼓传花等游戏,孩子们主动为研支团成员表演唱歌、喜剧小品等。此次捐赠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12月22日,经过短暂休整,林芝分队一行四人再次踏上暖冬之旅,经过五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来到波密县倾多镇小学捐赠衣物护肤霜等物资。

  暖冬第二站:云南凤庆

中山大学研支团凤庆分队队员陈佳敏正在教学生使用护肤霜。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山大学研支团凤庆分队队员陈佳敏正在教学生使用护肤霜。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12月20日下午,凤庆分队来到鲁史镇金鸡村金鸡完小,为这里的185名师生送来爱心物资。捐赠的爱心物资包括中山爱护捐赠的120套护肤霜和沐浴露,揭阳市星火义工协会捐赠的300多条儿童花边裤和30多双鞋子,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一些书籍。

  队员到各个班上将护肤霜和沐浴露发给每个孩子,大部分孩子都没有用过护肤霜,也不知道护肤霜有什么作用。研支团队员为他们讲解护肤的小知识,并为他们示范护肤霜的用法。最后,研支团队员把儿童花边裤和鞋子发给孩子们,把书籍放到学校阅览室供孩子们借阅。

  暖冬第三站:西藏昌都

  12月22日,昌都分队来到察雅县新卡乡小学,将中山爱护捐赠的爱心物资发放给当地的孩子们。察雅县新卡乡小学是一个有120多人的学校,包括幼儿园到六年级。据学校校长介绍,这里只有九名老师,每个老师都肩负重任,每个班级学生都不多,主要是附近村里的孩子。这里的孩子90%都是住宿生,周末由家长接送孩子回家。

图为中山大学研支团成员开展暖冬行动的剪影。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中山大学研支团成员开展暖冬行动的剪影。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物资发放现场,孩子们接过爱心物资后就迫不及待的打开,并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指导下将润肤露涂在脸上和手上。孩子们被冻得通红的小脸,寒风中干裂的小手,在润肤霜的滋润下显得红润光泽了许多。

  孩子的天性就是喜欢玩,尤其在摄像机面前,刚开始还有点小拘束,等孩子们涂完润肤霜,就拉着拍照的哥哥各种摆拍,拍各种萌照,可见他们真的很开心,连空气的味道都是甜甜的。中山大学研支团成员衷心希望孩子们在社会的关爱下能快乐、茁壮地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