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开展暖冬行动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2017-12-20 09: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 路鹏)寒风呼啸,为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大山深处的孩子们,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冬季温暖行·棉衣征集令”——暖冬行动爱心物资发放仪式相继在三都县都江镇排怪小学、中和镇灯光小学、下岳小学以及大河镇苗草小学举行,共计发放价值数万余元的爱心物资,其中,棉衣426件,棉鞋93双,426套三件套(帽子、围脖、手套),棉袜1071双,课外读物1311本以及若干学习用品。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三都服务队在中和镇灯光小学开展“冬季温暖行·棉衣征集令”暖冬行动。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在三都县中和镇灯光小学开展“冬季温暖行·棉衣征集令”暖冬行动爱心物资发放仪式。图为志愿者与灯光小学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武汉理工研支团 供图

  继12月7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带着来自全国各地数百位爱心人士捐赠的99件崭新的冬季棉衣、99套三件套(帽子、围脖、手套)、340本课外读物等爱心物资走进排怪小学后,支教团志愿者又于12月15日为灯光小学、下岳小学、苗草小学的孩子们带去崭新的棉衣、围脖、帽子、手套、棉袜等保暖物品和文具、课外读物等学习物品,让干裂的小手和通红的脸蛋感受到冬日的温暖,让大山深处的梦想触摸到明日的希望。

  为确保让每一位孩子都拥有自己的专属棉衣,支教团队员们细心地将爱心物资按颜色尺码分好。每到一所学校,支教团志愿者将棉衣递到孩子手中的时候,孩子们的一声声“谢谢哥哥姐姐”让志愿者们忘记寒冷,忘记车程疲惫。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冬季温暖行·棉衣征集令”暖冬行动爱心物资发放仪式现场。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冬季温暖行·棉衣征集令”暖冬行动爱心物资发放仪式现场。图为研支团志愿者为孩子们穿上新棉衣、新手套、新棉鞋、新帽子等过冬衣物。 武汉理工研支团 供图

  据悉,自2017年度“冬季温暖行·棉衣征集令”暖冬行动全面启动以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积极利用微信、微博、腾讯等新媒体渠道广泛扩散,并以50元认购一件新棉衣的方式,号召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进行棉衣认购。活动召集令一经发布,仅仅28个小时,便完成棉衣征集目标。经过持续10天的升温,最终募集到全国各地240多位爱心人士和4个爱心集体共计31818元的认购款,远远超过21250元的目标。

  接下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将前往三都县羊福乡小昔小学、三合镇行偿小学,继续开展暖冬系列关爱行动,凝聚社会“暖冬天使”的爱心,让大山深处的孩子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