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研支团发放冬衣助彝村孩子温暖过冬

 

2016-12-09 10: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施玲玲)12月6日,承载着满满爱心的冬衣、棉裤、冬鞋、围巾帽子送到了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沙坪镇郭凡小学和六丰小学共计375名孩子手中。

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发起“彝心为你”暖冬计划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六丰小学教师冲车上卸爱心冬衣。

  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发起“彝心为你”暖冬计划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六丰小学教师冲车上卸爱心冬衣。施玲玲 供图

  十一月份之初,天气渐渐转凉,山上的气温又比山下要再低一些,学校的孩子们依然穿着单薄的秋装,脚上是不合脚的胶鞋以及已经看不出颜色甚至破了洞的旧跑鞋,小手常常冻得冰凉。为此,在该县开展支教服务的南京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发起了为孩子们募集冬衣的“彝心为你”暖冬计划活动,希望帮助孩子们能够温暖过冬。

图为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六丰小学学生分发冬衣。 施玲玲 供图

图为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六丰小学学生分发冬衣。 施玲玲 供图

  从活动策划发起到将冬季的衣物交到孩子们手中,研支团成员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都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上海彩贝壳创业公司第一时间联系到研支团,并发起了冬衣募集活动,短短两天时间,募集到了上衣2500余件,裤子将近1000条,鞋子350余双,手套帽子500余套。

图为六丰孩子拿着衣物高兴地往家走。 施玲玲 供图

图为六丰孩子拿着衣物高兴地往家走。 施玲玲 供图

  六丰小学学生伍干在冬衣发放仪式上对关心他们学习和生活的叔叔阿姨们表达了无比感激之情。领到冬衣的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那是冬天最暖的日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