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研支团捐赠图书与保温杯传递爱与温暖

 

2017-12-04 09: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李川)12月1日,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书香致远”“暖冬行动”捐赠仪式在重庆市潼南区寿桥镇小学校举行。黑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周成刚等及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书香致远”“暖冬行动”捐赠仪式举行。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书香致远”“暖冬行动”捐赠仪式举行。图为黑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周成刚为寿桥镇小学学生代表赠书。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首先由黑龙江大学第18届研支团团长张玥介绍“书香致远”与“暖冬行动”活动的相关内容。“书香致远”活动是由黑龙江大学团委发起,用筹集的爱心善款13428元购买了古今中外名著21套,并将其全部赠与潼南区寿桥镇小学图书馆及寿桥镇染房社区市民学校。“暖冬行动”是由黑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黑大研支团联合发起,本次活动为第二季。今年11月15日,黑大青协成员通过一天线上、线下筹款的方式共筹集善款9001元,并将用全部善款购买的320个保温杯赠与寿桥镇小学全体学生,让孩子们的冬天得到温暖。

  随后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赠送书与保温杯。小小的双手环抱着厚厚的书籍,孩子们高举着手里的保温杯,一张张天真的笑脸洋溢出冬日里鲜有的光芒。寿桥镇小学副校长舒红兵对黑龙江大学领导们给予寿桥镇学生们的关爱与帮扶表示感谢,并希望在校学生能够学习好心人的高尚品质,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将这份爱和温暖传递下去,同时,也勉励孩子们要勤奋学习、走出大山,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寿桥镇小学学生代表王煊表达了对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的感激之情,并立志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也要像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去帮助他人。

图为“书香致远”“暖冬行动”捐赠仪式现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书香致远”“暖冬行动”捐赠仪式现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个简单的仪式,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全程充满着爱的温度,面对山区的孩子,面对贫困家庭,多一点关爱,就能帮助他们减少一分寒冷。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今日的温暖,明天的新力量,爱心助学行动,就是用爱提供更多可能,用心创造未来,助力中国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