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工大研支团开展家访助学为贫困学生建档

 

2017-12-07 09: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李川)日前,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的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家访助学活动,为乐至县童家镇中心小学8名优秀贫困学生建立了信息档案,并为宝林镇新建乡“小志”小朋友送去了爱心人士捐助的学习用品和爱心助学金。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正在登记学生信息档案。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正在登记学生信息档案。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童家镇中心小学是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服务学校之一,支教团累计为该校送去了三届共6名志愿者,在收到该校提供的优秀贫困学生名单后,志愿者们就积极策划准备。“提前联系、访前沟通、走街串巷、打听问路、耐心倾听、认真记录”这是三名志愿者的真实写照。在家访的过程中支教团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如因为方言原因需要不断得求助路人翻译,因为路径不清楚需要边问边寻,但是志愿者们最终克服了这些困难,走到了8名孩子的家中,并耐心得与家长们沟通,倾听他们讲述遭遇的不幸和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小志”是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长期帮扶的对象之一,长期资助他的是一名安徽工业大学的毕业学生小林姐姐,这次刚好赶到了他的生日前夕。志愿者们经过三次转车才见到他,在送去爱心物资的同时,详细沟通了他的学习近况并陪他一起打乒乓球做游戏,提前为他送上了生日祝福。

  通过开展家访助学活动,志愿者们更加了解了贫困学生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建立了他们的信息档案,希望能从学习和生活上更加深入得帮助他们,为他们的成长尽绵薄之力。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能够关注他们,伸出援助之手,让他们未来的天空更蓝!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