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随笔:让幸福伴着快乐与梦想一起飞翔

 

2017-02-06 09: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岁末,一派节日的氛围。日前,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吴元鑫小学2017年度元旦汇演在同学们的翘首企盼中上演了。

  当然这也是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陈路敏最忙碌的一天。早上6点多起床,她不仅要布置好会场还要领着15个瓜娃子去化妆。这是她第一次当老师,第一次编舞,第一次带领着15个孩子到处跑。

  元旦汇演在舞蹈《快乐橡皮擦》中拉开序幕,孩子们优美的舞蹈,让我们擦去2016的忧与愁,带来2017的欢与喜。随后一个个学生自编自导的节目纷纷上演。台上的表演让台下的小观众们忍俊不禁,歌舞表演让孩子们如痴如醉,广场舞的表演让本来属于广场大妈的舞姿在这群孩子的表演中绘声绘色。由研支团组织的三年级的舞蹈《大梦想家》更是获得了一致好评。班主任说:“台下看起来效果特别好,整齐可爱,没有辜负你这半个多月的辛劳。”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陈路敏与小演员合影。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陈路敏与小演员合影。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动听的歌曲,传递着是祝福,是希望,是激情。优美的舞蹈,舞出的是快乐,是向往,是奔放。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一张张开心的笑脸,他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绚丽的舞台留下了他们最美的身姿,最动听的声音,这份回忆里也有老师和孩子们共同的记忆。舞台上的每一个节目,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唱腔,都有老师细心的指导,都凝聚了老师的智慧。所以,当汇演结束时,台下的小观众么把掌声献给了演员们,也把掌声献给了敬爱的老师和在背后默默支持和鼓励的家长们。

  研支团成员陈路敏说“这是最与众不同的一个元旦并且是最幸福的”。因为这是她在异乡带领着一群孩子编写的一部关于梦想的曲目。元旦汇演,是有艺术梦想的学子们起步的摇篮,是载着学子们信心与勇气的飞船。汇演结束了,但快乐仍在,梦想仍在。加油吧!为梦想起飞,快乐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