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大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岗位书写青春华章

 

2017-07-27 09:37:00   来源:安徽工业大学   作者:李彦龙

  日前,安徽省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合肥举行。安徽工业大学8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和3名研究生支教团队员陆续抵达各自服务地,奔赴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岗位。

  根据团省委、省西部计划项目办工作安排,今年,安徽工业大学在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的基础上,经过网上报名、校项目办选拔、综合面试、体检、公示等环节,共有8名毕业生入选西部志愿服务计划。其中,建筑工程学院张骏、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慧娟、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涛3名同学奔赴四川;化学与化工学院李小杰、商学院学院张浩,安工大工商学院许文胜3名同学服务新疆建设兵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汪浩同学赴陕西,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刘鹏飞同学赴西藏进行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另外,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机械工程学院杨恒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婉琛、商学院段钰3名同学也于近日奔赴四川省资阳市开展支教工作。

  据悉,自团中央2003年开展“西部计划”工作以来,安徽工业大学不断完善保障机制,规范招募流程,注重指导管理,做好跟踪培养,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感召和引导大学生选择到西部、到基层、到艰苦环境中去锻炼成才。学校三次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项目办”称号,先后涌现出“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银奖”获得者谢丽萍、“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庞涛、援助灾区的金堂县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陈华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首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王敏、安徽省优秀大学生姚乐平、杨恒基等一批先进典型,他们用实际行动奏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充分展现了安徽工业大学青年学子奉献青春,服务社会的精神面貌。(祝小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