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大研支团扎实学习教学技能促角色转变

 

2017-09-19 08: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李川)金秋九月,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三名志愿者已经来到服务地一个多月了,通过紧张的培训和学习,支教团的三名志愿者逐渐适应了教师的岗位,完成了从本科生到小学教师的角色转变。

  团长杨恒基被分配到了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担任该校三年级到五年级共14个班的科学老师,队员王婉琛和段钰则被分配到了乐至县童家镇中心小学,分别担任起五年级数学、英语和三年级语文、英语教师。刚开始教学没多久,杨恒基就接到了学校的一个教学任务,代表机车小学参加资阳市2017年小学科学和初中生物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团长杨恒基在准备创新实验器材。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团长杨恒基在准备创新实验器材。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时间紧、任务重,这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挑战,杨恒基除了白天正常给孩子们上课,还需要课后为教学竞赛做准备。本次竞赛分为基础实验和创新实验两个部分,由于缺乏实践经验,所以他通过在网上查找实验视频和实验资料,认真记录每一个实验的注意事项和细节来为教学竞赛做准备,并利用实验室和生活中能找到的器材来设计创新实验方案。

  9月15日上午,天空下着细雨,竞赛在资阳市雁江区三贤九义校火热开展。最终,经过评委认真讨论和点评,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团长杨恒基在现场展示创新实验。 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团长杨恒基在现场展示创新实验。 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通过本次教学竞赛,杨恒基表示非常感谢机车小学给了自己这样的学习机会,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每一位队员也将继续立足工作岗位,积极向老教师请教,不断得学习教育教学技巧和技能,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更好得为学生服务,做好支教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