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大研支团助力山村教育给贫困儿童送光明

 

2017-09-27 08: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李川)9月23日,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三名志愿者来到了乐至县金顺镇象龙九义校,看望了该校一年级十名家庭困难的学生,并为他们每一个人送来了台灯、跳绳和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到了实现金顺镇象龙九义校为孩子们发小礼物。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到了实现金顺镇象龙九义校为孩子们发小礼物。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三名志愿者一大早便搭车前往象龙,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之后,终于顺利到达了象龙九义校,见到了该校一年级的班主任刘老师。在交谈后志愿者们了解到,该校由于位置比较偏僻,学生人数较少,但是却有很多家庭比较困难的孩子,有的父母离异跟着爷爷奶奶,有的身体残疾、智力有障碍,同时班上基本上一大半都是留守儿童。

  跟着刘老师走进了一年级的教室,十名学生都已经坐在教室里,虽然都是一年级刚刚入学的孩子,但明显能感觉到他们在各个方面都已经初步具备了小学生的基本素质,因为孩子的天性难免会有点吵闹,但只要班主任刘老师一声令下就会立马坐好。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赠送台灯等学习用品并与他们合影。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赠送台灯等学习用品并与他们合影。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随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向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孩子们也很懂事得一个一个站起来介绍自己,其中一个小男孩还背诵了古诗《悯农》。在和孩子们进行了一些交流之后,志愿者们向每个孩子赠与了台灯、跳绳等学习用品,还有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希望能在他们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对他们起到帮助。孩子们很有礼貌得表示感谢,并且一起演唱了童谣“太阳当空照”。

  虽然只有一上午的时间,但每个孩子真诚、天真的笑脸都感染着支教团的每一位成员,希望以后还会有机会来探望他们。通过这次活动,支教团的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得认识到自己工作的意义,他们也将继续努力,在今后的支教生活中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