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宣讲十九大青春建功新时代

 

2017-11-16 09: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李川)11月14日,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组织玉溪中学全体团员共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团员紧紧围绕10月18日上午9时,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全文进行回顾和学习。

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组织玉溪中学全体团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组织玉溪中学全体团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图为玉溪中学学生在认真听讲。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上,研支团成员张东强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包括十九大的主题、十九大的议程等相关内容。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所有人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事业而奋斗。

  接下来,他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十条精彩语录,结合具体事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逐句为学生们解读,让学生们对国家国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特别是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而青年学生是国家重要储备力量,中国梦将会是青年一代的。

  最后,张东强组织所有团员起立,右手做宣誓状,齐声朗读了一遍中国共青团入团宣誓词,时刻提醒共青团员牢记加入团组织的使命和责任。

  通过一个小时的深入学习,全体团员更加坚定了信心,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学生,首先要树立正确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以后走入社会,更要争取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