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研支团为敬老院老人送去欢声笑语

 

2016-10-13 10: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周枫然 李薇)十月份是全国敬老月,为践行雷锋精神和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吉林大学研支团组织库尔勒市第三中学阳光青年志愿者前往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吉林大学研支团组织库尔勒市第三中学志愿者前往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图为志愿者陪老人下象棋。

  吉林大学研支团组织库尔勒市第三中学志愿者前往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图为志愿者陪老人下象棋。李薇 供图

  到达敬老院后,阳光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吉大研支团老师的带领下立即行动起来,分组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清扫了房间,整理了衣物,给老人们剪指甲、捶背,陪老人下象棋等,并且满怀热情地走到老人的身边,嘘寒问暖,听老人们讲故事。志愿者纯真的表情,亲切的话语,使得老人们乐不可支,其乐融融。老师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给老人带来了喜悦、幸福和满足。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同学们也会心地笑了,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

  前往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的志愿者合影。李薇 供图 

  前往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的志愿者合影。李薇 供图

  在本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增强了学生们的敬老爱老意识,让他们懂得尊重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是一种社会美德;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同学们传承中华民族美德的信心。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