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支教日记:追寻青春梦想一路向前永不停歇

 

2017-11-13 14: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年8月29日 星期三 晴

  初次见面,让我觉得很乖很安静

  记得刚接手五二班的班主任时,也是初次见面,他们都异常乖巧,简单的自我介绍完后,我说:“有问题就问哦,没问题接下来希望我们好好配合,共同进步”。底下鸦雀无声,本以为是群安静的小鸭子,后来才发现,是群吵不够的小野鸡。

  问题太多,我有条件拒绝回答

  不到两个月,我们逐渐熟悉起来 ,甚至感情如同姐妹(弟)一样深厚,渐渐地问题便多了起来。“老师,你多大啦?看着好小。老师,你有没有男朋友啊,他在干什么?老师,你会一直呆在这吗…我边听边笑,只说了句:“好好给我学习就行了,你们问题这么多,我拒绝回答”。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晴

  你们在台上表演,我在下面热泪盈眶

  国庆前夕,学校举办了“祖国在我心中“的朗诵比赛,我们为孩子们教手语、排舞蹈,用最深情的话语、最优美的舞姿以及最动人的手语,送上所有人对祖国周年庆的一份祝福,看着他们渐渐走向成熟,学会自己穿衣打扮,学会积极主动为班级争荣誉,看在眼里,甜在心里,这都是属于我们一起奋斗的记忆。

  2017年10月19日 星期日 晴

  十九大,我们一起为祖国献礼致敬

  随着国家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们的教育教学水平设备也在不断提升,在这个通讯不那么发达的小城里,我尽力为孩子们多传授外面世界的精彩。十九大期间,让孩子们观看了激情似火的宣传片,感悟着中国这五年来的变化,看着一个个痴迷的小眼神,让我更加想要将最好的东西都给他们。看完短片,孩子们用不同的方式为祖国妈妈献上了祝福,诉说着自己的小愿望。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晴

  跌跌撞撞的过程,完美收官的结局

  期中考试告一段落,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继续去传承、继续去努力。时隔多年再次参加家长会,已是另外模样,已是不同身份。这一次,我作为班主任,向各位家长汇报孩子的近况。紧握的翻页笔、偶尔抖动的话筒、不自觉的撩头发…许许多多的第一次都让我在慢慢适应这个身份的转变,家长讲述的泪如雨下,孩子们的亲切表达,都让我对未来班级的发展充满了希望,看到他们的认可与赞扬,至少让我觉得,努力的价值所在。而现在,我们正在平凡之路一路向前,追寻自己的梦想,永不停歇。(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程姣姣)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