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研支团西藏服务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2017-10-19 10: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牛炳博)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郑州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西藏分队的6位队员,在西藏农牧学院文体馆进行了集体观看。

  图为郑州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西藏分团成员在西藏农牧学院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直播。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观看结束后,队员们纷纷发表感言。队员宋沛说:“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我们党砥砺奋进的五年,在这五年中,屠呦呦获得了诺贝尔生理学奖、国产大飞机C919试飞成功、天宫二号空间实验站发射成功、第一艘国产航母在大连下水、高铁运营里程占世界的60%等等,此外,我还看到了祖国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我们来的支教地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从拉萨到林芝因为公路问题,需要走上整整8小时的路程,而如今,拉萨到林芝的高速路已经通车了,8小时的路程缩短为5小时。墨脱——中国最后一个不通公路的县城,也在2013年10月31日通车,这给人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地改变。”

图为郑州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西藏分团成员合影。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郑州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西藏分团成员合影。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十九大的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说到:“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一名“95后”的青年党员,我深知我们是足够幸运的一代,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奋斗见证伟大,我们咬紧牙关奋力前行正是因为我们是被历史选中的一代。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他的背景,而我相信,我的祖国就是我最强大的背景。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接下来的支教工作中,我将继续扎根在祖国的边疆,用饱满的热情去服务基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自己的青春,不忘初心,做好一件令自己一生难忘的事。”队员张策说道。

  在接下来几天的会议中,西藏服务队将会继续学习十九大的相关精神及文件,让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在基层扎根开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