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农大研支团收看十九大直播开启志愿新征程

 

2017-10-19 17: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姜佳奇 董元)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贵州龙里服务队党小组利用多媒体设备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工作报告。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龙里服务队党小组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直播。东北农大研支团 供图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在观看开幕会的过程中,所有小组成员都聚精会神,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做工作报告。在观看开幕会的过程中,研支团成员不时拿出笔做记录,听到精彩处不约而同鼓起掌来。整个观看过程气氛肃穆、热烈。

  直播结束后,党小组围绕报告内容开展了学习交流研讨。成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理解感悟,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他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掀起了关注十九大开幕会的高潮。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只是一个开头,下一阶段,党小组将举办系列活动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奋斗。

  党小组成员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东北农大研支团贵州龙里服务队党小组组长董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年轻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紧跟党的脚步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东北农大研支团贵州龙里服务队队长吴明泽: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面对学校信任,社会重托和人民期望,面对党和国家的关注与支持,我倍感身上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明确使命,谦虚谨慎,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坚持创新,开拓进取,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要刻苦努力,艰苦奋斗,始终保持志愿服务的优良作风。在投身西部基层建设中,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为当地教育的发展贡献点滴力量,为国家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让青春在服务西部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东北农大研支团贵州龙里服务队队员王语聪:党的十九大是一个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大会,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作为一名志愿者,一名支教教师,更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辛勤播洒汗水,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东北农大研支团贵州龙里服务队队员刘朝贤:认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仔细聆听习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全面地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在发展历程中砥砺前进的五年,是党和国家蓬勃发展,开创波澜壮阔新篇章的五年,党和国家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习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全党全国人民进入新时代,牢记新思想,建立新目标,迈进新征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支教志愿者,我要向党员先辈们学习,艰苦奋斗、坚持创新、开拓进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携青春力量不忘初心跟党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将青春洒在西部的热土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共筑伟大中国梦!

  东北农大研支团贵州龙里服务队队员王书任: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在教学工作中,要为祖国的未来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他们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走的更稳、更坚实!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