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北师大研支团双节假期助老爱老一家亲

 

2017-10-11 09: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刘芊芊)为积极响应兵团“聚焦总目标,喜迎十九大”的号召,近日,河北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成员利用双节假期,走入敬老院为孤寡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践行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初心与誓言。

  活动当天,分队成员及河北援疆干部葛老师一行前往15连队,看望了八一中学教职工的结对帮扶对象。八一中学的老师们都亲切地称这些或行动不便或家庭贫困的老人们为亲人。成员们始终以一名正式职工的要求严格约束自己,积极承担责任。在此次看望活动中,成员们为自己的“亲人”带去了必要的生活用品,并亲切地与老人们聊起了家长里短。虽然手艺尚显生疏,但通过合作,志愿者们仍为老人们献上了一顿丰盛的节日大餐;7日,八一中学校团委组织我分队成员前往永宁镇敬老院,给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志愿者们身处异乡,面对这些和自己爷爷奶奶一样的老人们,自然流露出了最真诚的情感,他们向老人们承诺,在有余闲时,一定会“常回家看看”。

  研究生支教团的主要工作是教学,但成员们首先是一名青年志愿者。工作之余,成员们将在服务地多走走,多看看,将自己的学识运用到志愿服务当中,使自己的志愿之行延伸至服务地的每一个角落,让爱心与温暖在这片热土上传递下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