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北师大研支团助力三十三团建设校园广播台

 

2017-03-23 10: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李川通讯员陈美利)为积极配合服务地学校各项宣传工作,丰富三十三团中学学生的课余生活,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建立健康、活泼、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3月21日,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 三十三团中学借助悦音语言课堂的平台,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历经了半个多月筹备、培训、试播的悦音广播台正式成立。

河北师大研支团在三十三团中学校园悦音广播台正式成立。

  河北师大研支团在三十三团中学校园悦音广播台正式成立。研支团成员陈美利在培训广播台新晋小主播。郑梦君 供图

  为确保广播台的规范性,首先确定了广播台的宗旨,即求真、向善、唯美、爱人。并且实行了审稿、磨稿、监听以及播音员签字方式,通过团委老师、广播台指导教师二次审阅稿件以确保广播内容的导向性。

  为保证广播台节目的丰富性,在试播中,悦音语言艺术团积极吸纳各班级播音爱好者,以老学员带动的方式,凭借各自爱好及专长,依次成立了四个栏目。即周二《校园全接触》,周三《英文天地》,周四《音乐天地》,周五《美文鉴赏》。并且在课余时间,利用自身特长,对播音员进行发声、字音方面的训练。

三十三团中学校园悦音广播台小播音员在练习播音。郑梦君 供图

三十三团中学校园悦音广播台小播音员在练习播音。郑梦君 供图

  河北师大研支团深知,校园广播系统是每个学校不可缺少的基础设施之一,尽管近几年来视频技术和网络技术在飞速的发展,但校园智能广播系统仍以它的实用性、经济性、便捷性被各类学校所应用。我国现有的各类学校基本上都采用智能公共校园广播系统,它主要用于各种校园公共场合,如举行全校的活动、通知、升国旗、课间操、播送课间音乐、表扬先进、召开全校大会等。创办校园广播台是新的尝试,广播台的工作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相信悦音广播台的开通,一定能为全体同学搭建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为紧张的校园生活平添一个活泼的音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