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与特校孩子共度国际聋人节

 

2017-09-28 08: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刘超 路鹏)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残疾青少年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助残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全体志愿者赴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阳光助残系列活动,与这群特别的孩子共度“国际聋人节”。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在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阳光助残系列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特校孩子发放节日慰问品。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给孩子们带去节日的惊喜,志愿者们利用孩子午休的时间来到学校,紧锣密鼓地筹备、布置各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理工·滴滴GO”助学金发放仪式。发放仪式由研支团志愿者周琦主持,仪式上研支团队长路鹏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向获得本次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勉励特校全体学生要努力学习,提升自己。随后,志愿者和与会的学校领导为特殊教育学校9名受助孩子发放“理工·滴滴GO”助学金。最后,由特殊教育学校覃春霞校长致辞,覃校长对长期以来关怀和支持特殊教育学校发展的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嘱咐学生们要努力学习,学会感恩!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与特校师生合影。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与特校师生合影。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助学金发放仪式结束后,以“搭建桥梁,沟通你我”为主题的国际聋人节活动正式开始。此次阳光助残活动以学生兴趣为主,将全体学生分为音乐、体育、美术三个兴趣小组,并由研支团志愿者担任指导老师,三个兴趣小组同时开展。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化兴趣为特长。下午五点,活动接近尾声,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孩子们排队领取节日的慰问品,品尝到甜美滋味的食品,孩子们喜悦明媚的笑脸为这特别的节日画上圆满的句号。这一天,对于这些特校的留守儿童来讲,是最幸福,最开心,最难忘的节日。

  据悉,“一年陪伴,一生牵挂——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特殊儿童关爱计划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创办的品牌关爱项目。在国际聋人节之际,研支团志愿者开展阳光助残系列活动,和孩子们度过一个特别的节日。接下来,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将结合特校学生的实际情况继续开展系列关爱行动,帮助这群特殊的孩子健康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