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工大研支团开展家访慰问喜迎首个教师节

 

2017-09-12 08: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刘芊芊)9月9日,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三名志愿者即将迎来属于自己的第一个教师节,在节日前夕愉快的氛围中,支教团的小伙伴们开展了家访活动,慰问乐至县高寺镇永胜乡的卢兵、卢涛两兄弟。

  早上8点支教团的三名小伙伴早早得在童家镇集合,永胜乡比较偏僻,交通不是很发达,辗转经过搭乘班车和三轮车等交通工具支教团三人顺利抵达了两兄弟的家中,并为孩子们带来了爱心人士捐助的跳绳、台灯、水杯和学习用品。

安徽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为兄弟俩分发爱心物资。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安徽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为兄弟俩分发爱心物资。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初次见到支教团的大哥哥、大姐姐,两兄弟显得很腼腆,躲在大人的身后。支教团的志愿者们主动开始与他们的家人进行交流。在交谈中,志愿者了解到卢兵和卢涛还有一个叫雪儿的妹妹,由于三位孩子的父亲于三年前因脑溢血医治无效离开了人世,而孩子们的母亲有精神疾病也离开了这个家庭,而爷爷奶奶年纪都已过九十,无力抚养三个孩子,所以兄弟俩则由姑姑进行照顾,妹妹雪儿目前由另一个姑姑抚养。这两个孩子现在都在永胜乡小学上学,分别就读是六年级和三年级。

  在与孩子们的交谈中,志愿者发现两个孩子与同龄的城市孩子相比,都非常腼腆,略显拘谨,不太爱说话,相较而言,哥哥卢兵的性格更为开朗一些,而弟弟卢涛相对腼腆一些,但在经过交谈后也逐渐展现出了活泼的一面。支教团成员告诉兄弟俩要好好学习,一定要做坚强的男子汉!并且将爱心人士捐助的400元现金交到了孩子的姑姑手中,并且告诉他们以后还会来看望他们。

  安徽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兄弟俩及其姑姑合影。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太阳花”计划是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的爱心助学计划。研支团成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开展家访送温暖活动。同时,通过网络途径积极联系爱心人士确定捐助对象,并持续坚持为贫困儿童建立“一对一”助学帮扶,实现太阳花的美丽绽放。目前,“太阳花”助学的贫困学生已达26人,支教团定期将爱心人士每个月的助学金送交给到学生手上,并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同时,借助当地的媒体力量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