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研支团托克托县放飞梦想情暖教师节

 

2016-09-14 14: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郭晓宇)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近日,已走上教学岗位的内蒙古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托克托县分队的5名成员迎来了他们人生中属于自己的第一个教师节。

  在内蒙古托克托县,来自内蒙古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的5名成员在启航学校从事小学和中学教育教学工作。九月初正式上岗后,5名支教团成员迅速适应教学和生活环境,认真备课,为讲好人生第一节课做好了充分准备。

  教师节当天,研支团纷纷表达了自己第一次过节的感受。队长郭晓宇表示:“从前的教师节,我在感恩辛勤培养我的老师中度过,今年度过了第一个属于自己的教师节,感到很激动。看着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神,我一定认真传授孩子们知识,传递正能量,为他们编织一个梦想起飞的摇篮,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研支团成员安彪收到来自一年级的小朋友送给自己的人生第一份教师节礼物—— —张自己制作的卡片时,他感到很开心,也感受到了自己成为一名教师的光荣与自豪。

  研支团成员刘洋洋说,她带着激动和紧张的心情上了第一节,可是看到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眼神时,感到一切顾虑都打消了。她将严格要求自己,为教育扶贫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成为初三重点科目教师的成员张莎莎和刘倩谈到,虽然自己在刚接手初三教学工作时内心是忐忑的,但是这是学校和学生对自己的信任,所以要更加认真地备课,争取带领学生在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教师是希望与幸福的播种人”,今年的教师节是内蒙古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人生中属于自己的第一个教师节,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5名成员表示今年的教师节自己会铭记一生,与孩子们相处的这一年的时光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一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展现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风采。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团中央、教育部等联合组织实施的项目。目前,内蒙古大学大学已累计派出34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内蒙古呼和浩特托克托县、乌兰察布察右中旗、锡林郭勒正蓝旗开展支教服务,在推动当地教育事业发展,促进广大青年健康成长成才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也为内蒙古扶贫攻坚和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