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大研支团助山村小学绽放“太阳花”

 

2016-09-14 09: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张思怡)9月11日上午,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刚刚过完属于自己的第一个教师节,便在四川省乐至县龙溪乡西禅小学开展“太阳花”山村小学助学活动,给山村小学送去一台电脑、书包以及价值800元的课外书本,并为四名贫困儿童送去1500元贫困助学金,让孩子们的童年像太阳花般绽放。

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乐至县龙溪乡西禅小学开展“太阳花”山村小学助学活动。

  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乐至县龙溪乡西禅小学开展“太阳花”山村小学助学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向学生赠送课外书。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8月23日,安工大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踏上了一条寻梦之路。怀揣着梦想,来到了陈毅故里“帅乡”。平时就正常在小学开展教学工作,这是第一次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助学活动。支教团成员中的三个人虽然被分配在不同的地方,但是他们早早地都赶到县城集合。在当地媒体以及团县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了目的地。刚下车的时候,就看到了有小朋友主动过来帮忙抬东西,看到他们简陋的衣服,但脸上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那份纯真,让那些刚踏入这片土地支教的人顿时有些感触。支教团成员把爱心人士捐助的书本整齐地摆放到安工大第一届研支团捐建的图书室里,孩子们看到图书馆又扩大了,他们都迫不及待地想在图书馆看看新书。随后把爱心人士资助的助学金发放到小孩子们手上,支教团成员又鼓励小孩子们要勤奋学习,用自己的刻苦努力走出大山。

安徽工大研支团为山村小学贫困生送助学金。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安徽工大研支团为山村小学贫困生送助学金。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太阳花”是安徽工业大学开展的山村小学助学计划,从2014至今,“一对一”助学活动共资助16名学生累计达三万余元。并持续为贫困儿童建立“一对一”助学帮扶,实现太阳花的美丽绽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