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2017年四川省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班开班

 

2017-07-19 09: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李川)7月18日,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开学典礼在成都师范学院举行。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西部计划各市(州)项目办、各服务县项目办、新招募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17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开学典礼在成都师范学院举行。图为培训会开学典礼现场。

  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开学典礼在成都师范学院举行。图为培训会开学典礼现场。四川省团委 供图

  今年,四川省共有308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在全省134个服务县服务。其中,续签志愿者1650名,新增志愿者1430人。据了解,今年将有553名“四个好”青春扶贫专项志愿者在四川省民族地区和脱贫摘帽县服务(包括续签目前在岗的志愿者)。

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征在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开学典礼仪式上讲话。四川省团委 供图

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征在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开学典礼仪式上讲话。四川省团委 供图

  在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张征做了讲话。她对希望新招募的志愿者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要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工作;要不忘初心,弘扬志愿精神,在无私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武汉大学毕业生郭子豪代表志愿者表达了在服务期间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展现志愿者的奋斗与奉献,为四川的发展贡献最大力量的愿望和决心。

图为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武汉大学毕业生郭子豪代表作发言。四川省团委 供图

图为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武汉大学毕业生郭子豪代表作发言。四川省团委 供图

  开学典礼后,志愿者开始集中培训。本次培训设置了素质拓展、心理测验、经验分享、专题培训等板块,邀请到团中央志工部领导、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博士、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四川省团校共青团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南都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等各领域的专家为志愿者授课,课程内容丰富多彩。

  据悉,自2003年以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已在四川省实施十四年,共计招募派遣来自全国各地近400所高校的28000余名大学应届毕业生参与到西部计划中来,覆盖了四川省的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服务领域涉及支教、支农、支医、扶贫开发、法律援助、文化宣传、基层青年工作、灾后重建、关爱留守学生等各个方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