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举办座谈会与学子分享交流西部计划

 

2017-06-09 08:42:00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作者:李彦龙

  6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2017年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座谈交流会在逸夫楼200举行。校团委书记方曦等和众多有意愿投身西部计划的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和答疑解惑。

  会前,首先放映了《我的青春》系列纪录片。纪录片呈现了在120年的历程中,一批批青年学子从上海交大走向祖国的万水千山,带着最真挚的情感和最淳朴的梦想,把青春融进祖国山河的故事。在座同学观后深受感动与鼓舞。

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姚晨向同学们介绍2017年西部计划的整体情况。

  校团委副书记姚晨向同学们介绍了2017年西部计划的基本情况、工作内容、政策支持和具体招募流程,详细说明了西部计划“谁组织、谁能去、怎么去、去哪里、去多久、做什么”等相关问题,分享了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优秀典型,激励同学们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姚晨表示,学校团委将为同学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报名,用行动来了解祖国、报效祖国,在这中国式的“Gap Year”中投身祖国西部的建设事业,提升自我价值。

上海交通大学团委书记方曦向同学们诠释志愿精神。

  校团委书记方曦作为2008年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从一名亲历者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志愿服务期间的点点滴滴。他将在西藏两年的工作经历总结为“一种精神,一段友谊,一种进步,一种体验,一个故乡”,并用一个个志愿者的真实故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他心中的志愿精神。他认为,同学们在参加西部计划的一年或是更长的时间里,有机会去学习、提升、进步,也有平台去施展自己的才华、贡献青春和智慧。方曦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云南挂职锻炼的经历和心得。他总结说,青年学子要有时代价值和追求,要有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希望同学们将个人成长与时代召唤结合起来,扎根大地,读懂国情,积跬步而致千里。

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向校团委书记就西部计划进行提问。

  2017年西部计划网上报名将于6月10日截止,报名工作结束后,参与的同学将进行后续的体检与审核,最终组成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团队,从交大出发,一起带着梦,共赴祖国西部。无谓荆棘丛生,无谓乡音难觅,用脚步丈量华夏的土地,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

  据悉,上海交大于2003年始,积极响应全国项目办、市项目办号召,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有计划地开展西部计划的招募工作,至今已先后派遣147名优秀学生前往西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