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省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事迹巡回首场分享会举行

 

2017-07-06 10: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6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唐世林)2017年四川省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事迹巡回首场分享会日前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郭朝辉、团省委、人社厅和成都理工大学团委有关同志出席分享会。成都理工大学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分享会,30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以“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为主题,以“感人的人,动人的事”为主线,以讲好青春故事、传播志愿精神为根本。四川项目办深入挖掘扎根基层典型人物和在基层成长成才的先进事迹组建此次宣讲团。

  分享会在西部计划宣传片中拉开序幕,吴丹作为扎根四川志愿者代表和大家分享了她扎根青川的故事,她说作为一个来自辽宁的青川人,扎根青川的11年间让她实现了从一名志愿者到公务员的转变,也让她从稚嫩走向成熟。志愿者工作很繁琐,很辛苦,语言不通、饮食不习惯、远离家乡、没有朋友让她无数次的想要放弃,但是幸福和收获远远比心酸更多。如今,在事业上她凭借自己的能力和干劲已经成为了共青团青川县委书记,在生活中她也找到了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与同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丈夫组建美满的家庭,并有一个可爱的儿子。感谢西部计划让她收获了热爱的工作岗位、领导的鼓励和认可,更收获了幸福的家庭。

  张赟作为脱贫攻坚志愿者代表做了事迹分享,他因地震与志愿者结缘,“5.12”大地震发生时他还是一个高三学生,抗震志愿者不惧危险,不畏辛劳的身影在他心中留下深深烙印,因此毕业后毅然决定投身西部,做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他的调侃说自己吃的是百家饭,担的是扶贫责。做扶贫第一书记很辛苦,上山路,走险路,帮助村民解决各种琐碎的纠纷是他的日常工作;找企业,找项目,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是他的首要目标。但他从未后悔过,因为他不能辜负自己的选择,更不能辜负村民们对他的期盼。今年他三年的服务期就要到了,但是身份的转变并不意味着志愿精神的磨灭,既然选择了做一名志愿者,无论何时他都将牢记誓词:“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

  “支教老师对于大山里的孩子而言,就是连接外面世界的纽带,或者就是整个世界。希望通过我们一点一点小小的努力、改变和知识的传播,能让大山深处的孩子感受到这个世界的丰富多彩,也能让他们拥有可以向往梦想的方向”。黄倩雯作为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分享自己的故事,她说一年的时间让她与昭觉的孩子结下了难以割舍的缘分,三百天里支教的故事很多很多,支教团给大凉山带去知识与希望,大凉山却回馈给他们无限的成长与感动。一年的时间并不能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变,神话里愚公都给自己留了条后路,叫“子子孙孙无穷匮”,他们又何尝不是这样,一届又一届的支教团成员就是无限的延续,凭一口气,点一盏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分享会现场,发布了2017年四川省西部计划宣传片《索玛花开》。宣传片以志愿者故事为原型,通过微电影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基层成长成才、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感人故事。

  分享会最后,西部计划项目办工作人员及宣讲团成员与现场同学进行分享与交流,回答了现场同学关于西部计划志愿者报名条件、岗位补贴、服务内容、服务岗位分配、期满志愿者转事业编等相关问题。

  2017年四川省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事迹巡回首场分享会在西部计划主题曲《到西部去》的旋律中结束,接下来宣讲团将奔赴省内外重点招募高校展开巡回分享,用亲身经历、感人故事动员广大高校毕业生服务四川、奉献四川、扎根四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