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山大研支团参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铭记革命精神

 

2017-06-07 14: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范雪汝 刘胤岐)近日,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刘胤岐、范雪汝参与组织伊宁县第四中学七年级约300名学生到伊宁市进行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活动。学生们依次参观了伊犁州博物馆、伊宁市规划展览馆、科技馆、林则徐纪念馆、革命三区纪念馆。每到一个地方学生们兴奋的心情都挂在脸上。

  早上8:50,学生们整装待发,经过约一小时车程,师生们共同到达了博物馆。一进展厅,学生们就被展厅内的历史文物所震撼。博物馆工作人员的精彩讲解,吸引了同学们高度的关注。他们在这里看到了远古千年之前伊犁,了解了伊犁在发展中漫长的演变。学生们边听边做笔记,并与老师热烈地讨论着。参观结束以后,支教队长刘胤岐为全体师生在博物馆前合影留念,然后即刻奔赴了下一地点。

  随着解说员的声音“欢迎来到伊宁市规划展览馆”,学生们分批依次进入规划展览馆进行参观。丝路花城,美丽伊宁,序厅的大屏幕上一直播放着伊宁的宣传片,在这里,他们领略了家乡现在的美丽与富饶。最让他们为之震撼的是伊宁市的等比例模型,站在楼上,一览全城。科技馆儿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了,在这里有很多他们没有见过的奇妙现象,其中蕴含的科学道理也并不是他们现在能理解的。很多孩子求知若渴,在这里一直问为什么、为什么。他们感受到了科学的美丽,也懂得了学习知识的重要。

  接着在林则徐纪念馆,这里再现了当年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情景,学生们也感受到了这位爱国将领的一腔热血。在革命三区纪念馆,学生们的心情忽然有欢快转为了沉重。这里向他们讲述了新疆伊犁的红色历史,讲述了那些为了新疆而牺牲的英雄,讲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一天的参观活动愉快地结束了。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科学文化知识。而且领略了家乡伊犁的历史人文和革命情怀,从而激发了他们深深的爱国热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