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研支团开展稳疆应知应会培训交流会

 

2017-05-12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刘杰)近日,山东大学研支团成员们针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近期举行的一系列维稳工作会议以及伊犁自治州下发的2017年共青团工作要点,开展了关于“治疆、稳疆、建疆”应知应会的培训交流会。

山东大学研支团开展“治疆、稳疆、建疆”应知应会的培训交流会。图为交流会活动现场。刘杰 供图

  山东大学研支团开展“治疆、稳疆、建疆”应知应会的培训交流会。图为交流会活动现场。刘杰 供图

  在研支团党支书梁蕾的带头下,研支团们先是对近一段时间新疆的维稳形势进行了了解,并结合自治区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州党委相关维稳会议及相关文件进行了细致的学习,每个人都深切体会到,稳定与发展是新疆的两个关键点,每个人都有义务自觉维护稳定,坚持对党忠诚,反对民族分裂,维护各民族的团结,抵制宗教极端势力。作为支教老师,在教学期间要顾全大局,多从教授的科目中挖掘维护民族团结的切入点,多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在教学之外,应当主动承担学校的一些力所能及的安保、值班工作,同时一定要提高自身鉴别力,对于来源不明的信息不轻信、不传谣,不在网络上发布、传播任何有悖于稳定、团结的信息,坚守一个教师的操守。

  稳定才能发展。研支团成员表示,自觉维护稳定和民族团结是与教书育人齐头并进的大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断加强自身素质,保证支教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