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研支团乡望计划助乡村学校载梦起航

 

2016-11-15 09: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梁蕾)近日,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2016年“乡望”计划开班仪式暨东航山东分公司青岛飞行部“爱的礼物”赠送仪式在伊宁县克伯克于孜小学举行。克伯克于孜小学校长马学义,四五六年级全体学生,山东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仪式。

  马校长在仪式上作开班发言,他首先表示了对支教团老师们的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好的大学,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他代表克伯克于孜小学全体师生对“爱的礼物”提供者——东航山东分公司青岛飞行部爱心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心存感恩,有效利用爱心人士给同学们提供的学习、体育、生活用品,不负所望。

山东大学研支团2016年“乡望”计划开班仪式暨东航山东分公司青岛飞行部“爱的礼物”赠送仪式举行。

  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2016年“乡望”计划开班仪式暨东航山东分公司青岛飞行部“爱的礼物”赠送仪式在伊宁县克伯克于孜小学举行。图为研支团为学生发爱心礼物。梁蕾 供图

  山东大学研支团新疆队长刘胤岐传达了来自研支团哥哥姐姐对孩子们的想念与期望,并且表示要把这份守望与期待传承下去。支教团成员们为了与孩子们尽快熟识,组织了一次“寻宝大行动”。他们提前将写有各类题目的彩色便签纸贴在学校的各个角落,孩子们找到之后回答纸上的问题,答对即可获得小礼物一份。孩子们很热情地参与游戏,并且能机智地应对各种问题。

  本次“爱的礼物”来自于东航山东分公司青岛飞行部的爱心捐助,共计金额约6000余元。这些物资是由飞行部全体员工、飞行员、东航山东爱心人士、机务同事、乘务姐姐、烟台热心大哥、航校女飞和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市民一点一点募捐起来。在得知克伯克于孜小学冬天喝不上热水时,东航山东分公司青岛飞行部“鲁鹰”示范组成员魏栋自己出资,为该小学捐助有热水器一台。这批物资里还有书包、笔袋、足球等文体用品,将全部用于资助学校贫困学生,为寒门学子点亮前行的希望,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便利。

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梁蕾 供图

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梁蕾 供图

  “乡望”计划于2014年由山东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与伊宁县团委共同发起,针对县里乡村小学文体教育资源匮乏的现状,研支团决定利用自身的知识优势送教下乡,支援基层教育,以接力的形式为乡村的小学送去丰富多彩的课程,拓展视野,训练思维。“乡望”亦是“相望”,也是为了孩子们的“向往”,社会各界不少爱心人士关注着西部教育,关注着这里的孩子,他们持续“相望”,翘首以盼祖国栋梁的成长;孩子们总在向往,向往外面的世界,向往祖国各地的风光。今年,是“乡望”计划实施的第三年,山东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的成员们,承载前辈们的期望,来到了克伯克于孜小学,开始今年新一轮的送教下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