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研支团携手三营中学开展歌王争霸赛

 

2017-03-17 10: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毅星 叶鹏举)“再来一个!再来一个!”在学生们海一样的欢呼声中,开场舞的帅气演员们翻着跟斗退场,掀开了三营中学第四季“我是小歌手”歌王争霸赛的帷幕。3月14日,全校一千多名学生搬着小板凳坐在大礼堂,期待着经过层层筛选而出的15组参赛选手即将带来的精彩表演。

  一入场,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台上专业乐器一字排开,架子鼓、电钢琴、贝斯、吉他……与往届比赛不同的是,第四季小歌手大赛摒弃了往年让歌手配合电脑播放伴奏的表演形式,改为由诚邀而来的乐队手为小歌手们现场伴奏,让三营中学的孩子们有幸欣赏到一场视听的盛宴。这只乐队实力非凡,吉他手张扬毕业于宁夏大学音乐学院,擅长音乐创作以及吉他演奏;吉他手冯立是宁夏独立唱作人,鼓手王晓艺,毕业于绵阳艺术学院打击乐专业;键盘手马天宇现就职于宁夏音乐广播;贝斯手张秀,毕业于聊城广播电视大学,是宁夏固原知名的贝斯手。

三营中学开展第四季“我是小歌手”歌王争霸赛。图为小歌手们合影。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三营中学开展第四季“我是小歌手”歌王争霸赛。图为小歌手们合影。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比赛刚开始,1号选手马治梅凭借一曲《我的爸爸》点亮开场,以其深情的歌声碾压全场,获得了八年级组歌王称号。而周宇薇选手歌声嘹亮,在台上的表现活泼出彩,捧走了七年级组冠军的奖座。评委杨宗寿副校长点评说:“其他的小选手们的表现也非常优秀,展现了三营中学学生们多才多艺的一面、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我是小歌手”比赛源自2014年,由福大研支团的老师首次在三营中学举办。后来经过三营中学团委以及福大历届研究生支教团老师的共同努力,使“我是小歌手”比赛成为了三营中学的传统节目。比赛采用淘汰制,评委们从选手的舞台形象、演唱技巧等方面认真细致地评选。

福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在进行参赛选手分数统计工作中。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福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在进行参赛选手分数统计工作中。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江良煊担任这次“我是小歌手”比赛的主持人,他给每一个团员都安排了任务:团员王细坪做事认真,负责比赛统分工作;余闽明有唱歌的特长,作为特邀嘉宾上台演唱一首《海阔天空》,现场也获得了学生们如雷的喝彩声;杨丽媛毕业于音乐系,担任评委;陈毅星、潘端康性格活泼,安排成为“小主播”,通过映客直播这个平台,将“我是小歌手”比赛推向网络,最后经过统计,有1200人多人观看了“我是小歌手”歌王争霸赛的比赛直播。

  本次比赛由总导演陈璞老师一人策划执行。他上台歌唱了一曲《朋友》,献给来友情助演的乐队朋友们。谈到朋友们给予的支持和鼓励,陈璞老师在台上真情流露,一度哽咽:“一个月来,我在朋友圈发了三十多次感谢的名单,每一次都会有许多人的名字加进来。办好这一场比赛真的不容易。然而我希望台下的观众们能得到音乐的洗礼,台上的选手能够勇于表现自我,都能够对音乐心生热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