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研支团搭建班级图书角掀起读书热

 

2016-06-01 09: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肖鹏程)近日,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福建省第十七批援宁支教队为三营中学44个班级搭建了班级图书角,掀起了学生们阅读课外书籍的热潮。

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三营中学搭建班级图书角。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对图书进行整理、分类和登记。

  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三营中学搭建班级图书角。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对图书进行整理、分类和登记。许金旭 供图

  为了拓展学生们的课外知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活动,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协助福建省第十七批援宁支教队通过各方渠道从福建筹集爱心图书,从2015年9月至今,爱心图书包裹陆续抵达三营中学。支教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及其周末对爱心图书进行整理和登记,并根据各年级的知识水平和兴趣爱好对爱心图书经行了分类,方便学生更好地阅读和学习。

图为三营中学学生们在班级图书角阅读课外书籍。许金旭 供图

图为三营中学学生们在班级图书角阅读课外书籍。许金旭 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总共为三营中学搭建了44个班级图书角,合计募捐图书2040册,折合人民币52459元,图书范围全方位涵盖了中外文学名著、科普读物等,能够大大开阔学生们的视野,增长知识和涵养,对于学生们的学习和成长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学生们对这些丰富的图书爱不释手,在课余时间竞相阅读,掀起了一股读书的热潮。

>延伸阅读